close

    父親有次要到一個鄉下地方出差工作,並帶我同行。是哪個地名我倒忘了,只記得當時我大
才國小二、三年級,正值暑假期間。
    這鄉下地方是個眷村,房子都矮矮的,屋頂鋪滿紅瓦,有些房子看起來非常骯髒老舊,牆面
爬滿爬牆虎,窗戶有的還是破碎的,像似沒人住的鬼屋。有的是整理的乾乾淨淨,但屋外牆面或
牆上卻擺放些跟房子完全不搭的器具,例如鍋碗瓢盆,神像之類的,感覺就是怪。
    一早父親要出門前會交代我別亂跑,待在家裡好好的寫暑假作業,然後留下三十塊午飯錢便
匆匆忙忙的出門。
    前面幾天我都會乖乖的待在矮房中,寫著毫無樂趣的暑假作業,餓了就到附近的柑仔店隨便
買零食吃,看到外面的小朋友各個玩的不亦樂乎,而我則是老老實實的回家吃我的零食,玩我的
撲克牌或棋子,玩累了倒頭就睡,直到父親下班。
    大約三天後,只要父親一出門後,我就耐不住性子,丟下暑假作業,偷跑出去和那些大小朋
友玩。自從第一天認識他們後,就跟著他們四處遊玩,直到發現太陽下山才匆忙奔跑回家。
    有一天我印象非常深刻,我們幾個屁孩經過了一戶人家,我們的眼光被那庭院裡長到牆外的
芒果樹給吸引。看著那一顆顆發亮的芒果,令人垂涎欲滴。
    我們幾個起了邪念,想上去摘幾顆下來吃。只是牆外的芒果都太高,根本摘不到,只見牆內
有好幾顆垂的很低。如果我們要吃到芒果,看來只能冒險偷翻牆進人家的庭院偷摘芒果了。於是
大伙們也沒思考太久,馬上天真的就一個個攀爬過那戶人家的矮牆。雙腳一跳,雙手攀上牆頂,
再使力把腳跨過去,整個人就能翻牆過去,就像陸軍訓練的攀爬翻牆一樣。
    不知是不是我們人數太多,五、六個人一個接一個的跳進人家家裡引起注意,還是怎樣,正當
我們有人摘到芒果,有的還撿地上掉的時候,這家的男主人突然蹦出來,嚷著:[你們這幾個臭小
子在幹嘛!]
    我們嚇了一大跳,有人芒果一丟、連忙就翻牆出去。不幸的是,不是因為我是最後一個翻牆
,而是在我一腳跨上牆時,我的拖鞋竟掉在人家家裡。霎時,我根本沒有多想的直接翻過牆面。
就在要跟上大伙們的腳步時,才想到要是少了一隻拖鞋,被父親提問的話,那我該怎麼解釋?
    這思考的時間非常短暫,一想到不妙就馬上回頭再翻過牆,進那戶人家的地盤撿拖鞋。
    可想而知,就在我撿起拖鞋時,一隻手狠狠的從我背後衣領抓起,我冷汗直冒的一句話也答
不上來,只聽見一連串的罵聲在耳邊環繞。
    最後我泛著淚光跟他實話實說,也跟他道歉,對方怒氣才漸漸平息,然後打開大門讓我離開

    我一路哭著回家,沒有朋友的陪伴,沒有任何關心,太陽漸漸落下,像極了我的心情。
    回到家,用毛巾擦拭了全身,然後坐在桌前發呆了一會後,拿起暑假作業,便開始寫了起來

    

arrow
arrow

    藍憂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