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/攝影:藍憂慾

    國小時期,弟帶兩三個同學回家玩,他們一進家門就玩鬧的路過廚房,而阿嬤正廚房準備著晚餐。
    其中一位同學在玩鬧中罵另一個同學是笨蛋,就這樣一路吵鬧的走上樓梯要到房間去玩。此時有誰會想到這屋裡居然莫名的埋了一個恐怖怨念。
    到了晚上要就寢時,我和弟要進房門,發現房門是鎖著的(當時我和弟是跟阿嬤睡一房間)。於是我們敲門叫阿嬤,我們知道阿嬤在房門裡面,可是阿嬤卻都不回應,我們只好不斷的敲門和叫阿嬤。
    不知過了多久,房門突然打開,但讓我們嚇了一跳。因為阿嬤門一開,手上拿著一根藤條就甩在我弟的小腿上,然後轉身又房門一關鎖上。我和弟一頭霧水,在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情況下,只見弟突然坐了下來,留下眼淚。我仔細一瞧,剛剛被阿嬤打了的小腿上,居然皮開肉綻,冒出一滴滴血出來。
    弟痛的眼淚直流。我趕緊拿醫藥箱幫弟擦藥。等弟比較平靜後不那,我們彼此互望,說著阿嬤是怎麼了,好多的疑問。
  ˋ事後我們也不敢再敲阿嬤的房門,幸好三樓還有空房間可睡,我們就在那不知不覺得睡著。
    想不到,睡到了半夜,我和弟突然腳底板不知被什麼東西抽了一下,痛到整個人從床上彈起,然後不斷搓揉著疼痛的腳底板。就在這時令我們傻眼的是,眼前拿著籐條的父親,兇巴巴的對我們說:『居然讓同學叫阿嬤笨蛋!』
    聽到這句話我們都愣住,甚至還一時搞不清楚狀況,尤其是我更一頭霧水。直到弟突然想到是不是誤會,趕緊解釋說沒有。
    不知父親是不是相信了我弟的說法,還是不想再追究下去,幸好事情就此結束。
    事隔多年,覺得當時大人解決事情的做法與態度實在不對。原本早已忘記的我,反而是因為弟在某天提起,我才整個記憶又回來。可見這件事對我弟來說陰影有多大。而我仍是一頭霧水的無辜受害者之一。

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憂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