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現場演唱的自助餐店         文/攝影:藍憂慾 

   有次晚餐時間去一家自助餐吃飯,因為已不是尖峰時間,店內沒什麼客人也沒剩多少菜,我也就隨隨便便的夾了三樣菜就去結帳。
    結完帳,端著餐盤到就近的桌子坐下,突然店裡來了為年輕人,看起是個高中生,匆忙的拿起餐盤,夾了幾樣菜就到櫃臺前結帳。在結帳時,他和店員阿姨聊起天來,有說有笑的,連在一旁的其他店員也不時的穿插交談幾句。我想這年輕人應該是位熟客吧!
    店內有播放音樂,只不過跟一般餐廳不同,大多都是清音樂較普遍,但這一間有點特別,放著台語的經典老歌,像是『空笑夢』、『海海人生』、『酒後的心聲』...等,或許也因店員都是上了年紀的大媽、阿姨。
    歌曲正放著『雙人枕頭』,年輕人突然說:『這不是妳愛唱的歌嗎?唱給大家聽聽..』店員阿姨左顧右盼了一下,店內只剩我和他們,沒有其他客人了。這時店員也跟著附和著,店員阿姨緬靦的笑了一下便真的開起口來隨著歌曲哼唱起來。
    我在吃飯,卻吃了一頓有現場演唱的自助餐店。
    不過他們可開心了,大家笑成一團。這時店員阿姨才爆出一句:『兒子阿,別鬧了,等一下害的客人都不敢進來怎麼辦』。這時我才知道,原來那年輕人是她的小孩,難怪互動如此親密。
    聽他們還在那嘻笑著,我不禁也在一旁偷笑著,這情景太有趣了。他們讓我想起自己的母親,似乎沒跟她一起唱過歌,也多久沒聽過她唱歌了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藍憂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